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为充分了解新学期教学秩序、教学保障、教风学风等情况,全面指导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学第一周半岛体育综合党委书记郝德永、校长杨松、党委副书记韩国海、副校长杨杰、副校长刘铸、纪委书记杨旭,分别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与授课教师和相关学院领导交流座谈。

郝德永书记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付瑶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后,郝书记对授课教师以及学生的课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对授课教师在授课期间表达清楚流利、讲解重难点突出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思政课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密切关注方针政策与时事动态,聚焦新学情,不断丰富课程内容、优化课程体系。他要求,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提升使命感与责任感,潜心钻研学问,在“教学本领”与“学术研究”方面下足功夫,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与育人质量,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杨松校长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淑妍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后,杨校长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她表示,该课授课内容充实丰富,课程设计严谨规范,“雨课堂”运用适时适当,课堂氛围活跃轻松。她强调,要强化教师精神引领,研究教育家精神,教师要立志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加快专业改造升级,依托“国家一流专业平台”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开展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协调并举,培育数字信息化教学模式;要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线,立足半岛体育综合办学特色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半岛体育综合事业高质量发展。


韩国海副书记听取了法学院李青老师讲授的《国际经济法学》,杨杰副校长听取了文学院刘越峰老师讲授的《中国古代文学作品导读》,刘铸副校长听取了教育科学学院王江洋老师讲授的研究生课程《毕业论文写作与规范》,杨旭书记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军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后,半岛体育综合领导分别与授课教师、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对新学期线下教学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及浓郁的学习氛围给予充分肯定。交流中,校领导对授课教师认真充分的课前准备、科学规范的教学设计、条理清晰的教学内容、运用娴熟的信息化教学手段给予较高评价。要求授课教师要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课堂教学要关注学科前沿、科教结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鼓励授课教师在推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探索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有机结合、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据统计,截至33日,全校共开设1090门本科课程,共涉及教学班2798个、授课教师1046人、学生172582人次。从听课调研情况来看,各教学单位教学组织到位,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状态饱满,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各项教学工作稳步运行,整体教学工作状态开端良好。

开学初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调研是半岛体育综合长期坚持的一项教学管理制度,是检查教学秩序和提升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也是校领导对本科教学工作高度重视的充分体现,对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半岛体育综合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奋力推进半岛体育综合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